close

在飛機上看到的電影,他說要樂觀、要執著自己的夢想、要有目標,即使大家都反對,可能會窮困潦倒,也可能會到處碰壁,但是有一天會發現天無絕人之處,老天會開一條路讓你走。

是不是告訴我該學習一下主角的精神,即使聽到太多太多的負面消息,也不要因此打退堂鼓,要堅持自己的理想,當一個傻瓜繼續前進。

不知不覺過了一年又多了幾個月

從一開始的菜鳥生活,到現在進入留學生生涯,每天被作業追著跑

在美國這段時間裡,面對最多的就是離別,不斷地認識新朋友然後因各種不同的理由歡送他們的離開

在美國這段時間裡,好像把在出社會打滾的時間快轉,不斷地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然後再遇到新的問題

看見人情人暖,看見金錢的力量,被改變也改變別人,磨合的是自己的價值觀跟個性

是的

我又變了,變得跟當初還在語言學校的我不一樣了

認清這個改變的我反而開始害怕,

我怕就算我再怎麼喜歡,也沒辦繼續走下去

我怕就算我再怎麼喜歡,我也知道只有一起努力是不夠的

我怕就算我再怎麼喜歡,也不得不.....

 

--------

心底總是有個無底的黑洞,一個不小心就會身陷無法自拔

前陣子困在一個是該前進改變自己還是留守原本的個性的泥沼

我不想改變,現實卻逼得我不得不,所以我糾結

開始嘗試,什麼樣的態度、講話方式、應對,是適合我的

當然我覺得上天是眷顧我的,知道我很煩惱又被動,所以不斷的出難題要我做出選擇

一切的引爆點,在一場臨時的決定出席的飯局

因為不小心心直口快說出了血淋淋的一句話,從此被留校察看

憑著幾年的交情,我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話、哪些用詞、或是會被貶的多低的話來討論我,我想我都可以略知一二

我難過,但是我卻很感謝因為一句話讓我捨得這些不捨得,不再留念那些早該離開的世界

我不後悔參與過,但是也很感謝經過讓我成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